当前位置:

车坐“电梯”上下楼取车最快90秒 智慧立体停车场成亮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黄河 2019-08-27 07: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车坐“电梯”上下楼,取车最快90秒

芙蓉区今年新建14个停车场5566个停车位,智慧立体停车场成亮点

  这处位于香泽南湖大厦的立体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80辆,占地300余平方米。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这处位于香泽南湖大厦的立体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80辆,占地300余平方米。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向空中要空间。下月初,三湘南湖大市场周边将新增一处智慧立体停车场。车主只需轻轻刷卡,在自动升降机械的运转下,停车、泊车、取车所有流程便可自动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这处位于香泽南湖大厦的立体停车场可停放车辆180辆,占地300余平方米,面积还不到同规格的地面停车场的十分之一。

今日下午,记者在位于车站北路与同丰路交会处的香泽南湖大厦旁看到,这处立体停车场为垂直钢架结构,看上去像一个竖立的大火柴盒。为了方便车辆进出,同丰路和车站路上各有一个出入口。

项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该停车场占地面积337平方米,高15层,设计停车位180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充分利用空间:“普通的地面停车场,算上通道,一个停车位平均占地30平方米,而在这里,平均一个车位占地面积不到2平方米,仅为普通停车场的十五分之一,实现了占地面积最小化、停放车辆数量最大化。”停车体验更优。该负责人介绍,车辆在进入停车场后,无论是升降、横移还是调头,都可以自动完成,免去了倒车的麻烦,“从刷卡到完成停车或取车,最快只需90秒。”

市湘湖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片区有三湘南湖大市场,还有多个居民小区,此前停车场缺口很大,随着该停车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停车难问题将大大缓解。

芙蓉区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着力整合地上地下“两大空间”,破解停车难,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2019年,芙蓉区共铺排停车场建设项目14个停车位5566个,目前9个项目已完工,总计新增停车位近4000个。(全媒体记者 周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