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制定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实施细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黄河 2019-08-27 07: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省政协制定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实施细则

重大事项要专题请示报告、每年应至少组织4次集体学习、分党组成员进行书面述职……记者8月26日从省政协获悉,《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已正式下发省政协9个专委会分党组。这是全国政协系统第一个专委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实施细则。

省政协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制度性成果,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湖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细则》重点对专委会分党组与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与专委会工作两个方面的关系进行了具体规范,同时,对分党组工作和自身建设中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可操作的办法。

《实施细则》共明确了八项工作制度,即分党组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分党组重要事项决策制度、分党组理论学习制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分党组联系界别和委员工作制度、分党组设立和管理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及其他制度。

据了解,目前省政协正在开展政协履职活动评价,专委会分党组工作已经纳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评价体系。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政协将全力抓好制度的落实,做到以党建促业务,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党建意识,继续结合不断发展的实践探索创新。(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