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做好“空心房”减法 为乡村振兴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熊燕 唐斐 编辑:于佳丽 2019-08-27 08: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熊燕 唐斐)连日来,双牌县打鼓坪乡打鼓坪村“空心房”拆除现场热火朝天,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座座空心房被夷为平地。

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打鼓坪乡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来抓,今年七月份以来对全乡范围内的“空心房”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搞清楚户主及权属面积。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民生微信群、村村响、乡村干部走访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空心房”拆除政策,引导村民转变陈旧的思想观念,消除群众疑虑,自觉配合拆除“空心房”,减少工作阻力,扮靓新农村。

“空心房”拆除工作中打鼓坪乡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抓落实,村支两委抓进度,把拆危拆旧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在工作推进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所有的村干部、党员都要带头拆除自家危旧房屋,以身作则重点突破,带动群众自行自愿拆危拆旧。

下一步,打鼓坪乡将继续大力推进“空心房”的整治工作,通过“复绿一批、复垦一批、修缮一批、建设一批”的方式,切实节约土地资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熊燕 唐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