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鹿原镇纪委:强化执纪监督 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沁霖 编辑:谢羽 2019-08-27 11: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靖麟制衣厂安全生产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沁霖)为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营造安全生产发展战略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8月21日,炎陵县鹿原镇纪委主动作为,聚焦主业,对镇区范围内的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隐患问题整改治理情况和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2222.jpg

鹿原化工厂安全生产检查现场。

压实主体责任,增添保护屏障。鹿原镇纪委不断督促党委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以各部门负责人负总责、各企业具体操作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联合执法检查能力,畅通安全生产检查通道,努力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履职尽责。本次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通过明察暗访,深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先后抽查鹿原化工厂、铭迅电子厂、靖麟制衣厂、听泉大酒店及周边商铺等多家企业商户,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促进职能部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重点检查了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预防措施、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效能建设。对化工企业、液化气点、加油站、人员密集“老少多边”场所进行重点监管。针对安全思想不牢、管理不实的单位人员采取安全约谈,由纪委书记和安全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起,帮助其分析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畅通信访渠道,确保整改效果。对群众反映、检查反馈的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高度重视,建立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坚持专班处置,挂账督办,限时办结,确保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为全镇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333.jpg

鹿原化工厂安全生产检查现场。

接下来,镇纪委还将定期对安全生产台账进行抽检抽查,对交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及时反馈,确保镇域内经济社会在安全平稳区间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沁霖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