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王津 2019-08-26 17: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钟烨)8月22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听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2018年全县小康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工作成效,在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生态文明等方面都迈上了新的台阶。但由于2018年新的小康考评体系发生变化,小康成绩受到较大影响,全县五大类小康指标整体呈现“一高两降两低”的特点,即社会发展实现程度高,生态文明指数、民主法治指数下降,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较低。

会议要求,要把握“地区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三大攻坚战”及“社会民生”等利好条件,稳步推进,确保小康工作迅速增效;要围绕短板指标,特别是在贫困发生率、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大班额比例等重点攻坚指标,精准发力,采取超常抓手,坚决在短板指标上进行突破;要分解目标任务,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年初县委县政府指定的工作目标,积极争取桑植县成为“全面小康工作先进县”。

会议听取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情况汇报。根据县委政府统一部署,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回头查”工作。通过摸排,全县共排查出疑似低保应保或提质对象659户1234人。会议要求,要加大数据比对,确保与乡镇对摸排出的拟纳入对象一致;要畅通数据调整机制,不断完善乡镇资料;要严格把握标准,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实现整改问题“清零”。

会议听取了“教育扶贫”排查整改清零行动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控辍保学,不断增强控辍保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止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要统筹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地方等资助政策,确保每个学生都享受公平资助政策;要落实补助政策,不断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漏发一人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会议还讨论了《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任务分解方案》。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钟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