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全力推进劝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毕伟 编辑:康晓乔 2019-08-27 15: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沅陵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毕伟)8月24日,湖南省沅陵县沅陵镇干部们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对全镇失学学生成功劝学,实现扶贫路上学生就读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为落实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就学“一个不能少”的教育扶贫政策,暑假期间,沅陵镇及社区居委会及城区内部分学校老师,对全镇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辍学学生进行走访劝学。

这些辍学儿童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学校老师、沅陵镇和社区干部们先后多次来到家里,进行耐心劝导,让他们消除厌学情绪和后顾之忧。十四岁辍学生小符,与父母一家三口住在县城武陵桥下,父母在城里做些小生意为生,因没时间管孩子,导致孩子厌学。沅陵镇组织干部和教师专程上门劝学,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让该生愿意重返校园。

两个月以来,沅陵镇通过家访、微信等各种方式劝学,成功劝学10名学生,同时,对该镇14名残疾儿童安排教师送教上门,按照定期入户和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认知能力、适应生活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让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毕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