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塘底乡:扎实推进“空心房”拆除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黄斌 编辑:于佳丽 2019-08-27 12: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7113418.jpg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毛明明 通讯员 黄斌)为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美丽新农村,日前,双牌县塘底乡拆除“空心房”整治工作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空心房”主要是指村民建房中长期无人居住和监管的危旧房,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造成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空心房”整治是塘底乡今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环境“四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做好“空心房”拆除工作,塘底乡按照“拆、建、管”并重思路,将农村“空心房”整治与规范建房、土地增减挂项目、潇水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厕所革命等有机结合,推动生态修复、面貌提升、乡村振兴。同时将“空心房”拆除工作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确保“空心房”早日拆除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毛明明 黄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