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雨绸缪 “八月初一”南岳祈福活动安保工作周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8-28 08: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337_wps??.JPG

8月27日下午,衡阳公安机关、武警衡阳支队、南岳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南岳,就“八月初一”南岳安保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红网时刻衡阳8月28日讯(记者 宋美君)农历“八月初一”是传说中的南岳圣帝菩萨诞辰日,每年的这一天各地游客将来南岳开展祈福活动。为确保祈福活动安全有序进行,8月27日下午,衡阳公安机关、武警衡阳支队、南岳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南岳,就“八月初一”南岳安保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此次“八月初一”南岳游客自发祈福活动安保工作未雨绸缪,提前制定了总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协同制定了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保卫等多个子方案,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会上,相关部门就安保工作安排进程进行了汇报,就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前做出应对措施和方略。

今年农历八月初一南岳游客自发祈福活动将于8月29-30日在南岳大庙及祝融峰老圣殿进行,大庙开放时间为8月29日23:00,山上中心景区环保车营运时间为8月30日凌晨5:00;届时将有20余万游客、香客自发参与朝拜祈福活动。

此次祈福活动安保工作坚持高峰期“交通限行、实名购票、限时限流、硬质隔离、单向通行”的原则,大庙实行“关闭后四殿、东八观、西八寺”“不烧回头香,严禁带香入殿”的新举措,落实中心景区客运车辆晚上不营运的相关规定,确保游客自发朝拜、祈福活动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南岳是全国有名的佛教圣地,“八月初一”祈福活动是大型安保节点,今年的安保工作又实行了新的举措,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出任何差池,各安保人员要遵守执勤的规章制度,文明执勤;要令行禁止,根据制定的方案严格执行,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出现突发情况,要有序疏导;要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人,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整个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5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