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吉首交警护送走失小孩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8-28 11: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437cde54-28c1-423d-bfe9-b8cd42072d03.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8月23日18点45分,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交警宋振华、唐家好正在五交化路口晚高峰执勤时,一位热心市民找到交警称:“有一名身穿白色上衣,背着一个书包的四岁小男孩独自一人徘徊路边,且身边没有大人,疑似走丢了。”

闻讯,交警立即找到孩子,只见孩子一直四处张望,神情紧张,也许是因为受到了惊吓,交警决定先将孩子带至执勤岗亭稍作休息。

为尽快找到孩子家人,交警立即将时间、地点、孩子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希望能够查看视频监控,帮其找到父母,还将孩子体貌特征发布至微信群及朋友圈,扩大寻找范围。由于孩子年龄较小,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及父母电话号码,只依稀记得家住在砂子坳附近。得知这一线索后,交警立即驱车前往进行寻找,行驶至三中路口桥头时,孩子突然记起回家的路。就在交警准备送至家门口时,恰巧碰到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孩子父母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并对交警连声道谢。

讯问后得知,小孩是因与家人上街时不小心走散,吉首交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野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情况下,切记不要一心二用,一时忽略了孩子。如孩子不慎走失,要及时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