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召开全县教育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杨酉银 编辑:康晓乔 2019-08-28 11: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靖州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杨酉银)金秋八月,硕果盈枝。8月27日,湖南省靖州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和部署全县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张远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靖州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教育强县”,涌现出一批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

大会对靖州5个先进集体、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0名师德标兵、10名优秀班主任、10名优秀教师等突出单位和优秀教师、学生予以表彰。

张远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勇担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养成教育、心理素质教育。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和“名校长领航工程”,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和人才引进力度,建立完善选拔任用评价机制,实行“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管理能力强、奉献精神好的专业教育管理队伍。要补齐教育硬件建设短板,全力抓好一中两区合一、芙蓉中学、铁路学校、县二幼儿园建设,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镇小规模学校建设。要完善教育领域机制体制,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的顽瘴痼疾。要聚焦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农村教育,实施名校带动工程,保障公平教育权利。

张远松强调,全县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汇聚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田连钊要求,要真心重视教育,真正把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真情支持教育,要密切协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净化,营造宁静、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要真诚理解教育,要以宽容包容的胸襟对待教育,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真诚理解教育,让教育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靖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对象,全县各中、小学校(园)长及应届高三年级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杨酉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