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来了一群“扶贫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方欣文 编辑:吴思静 2019-08-28 15: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方欣文)烈日似火,暑气熏蒸。8月26日,湘潭县一中1619班8名学生来到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新民村贫困户罗学明家中,参加由昭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组织开展的扶贫志愿活动。

??9.jpg

扶贫志愿活动

罗学明家是一栋两层楼的农村老式民房,虽然已经有些年头,但外立面粉刷得雪白,门前院子的柴木也摆放得整整齐齐。罗学明年逾耄耋,育有二女一子,均已成家。几年前儿子因一时冲动不幸入狱,罗学明与孙子相依为命,生活艰难困窘。

扶贫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米、面、油、沭浴露、牙刷等日常生活物资和用品。见到志愿者的到来,罗学明十分开心,热情地与志愿者共话家常。在了解到罗学明孙子将要读初三,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学习工具和辅导书籍。

据罗学明说,如今政策好,自己每月都能领到社保养老金,家中必需电器也均已购置完备,还享受了家电下乡政策优惠。大小病就医非常方便,补贴力度也很大,医疗费用下降明显。就连自己的孙子在附近初中就读,每年也能享受到政府的相关补贴。

在谈到邻里关系时,罗学明表示,邻居们都很善良,他有什么困难邻居们都会尽力帮忙。就在扶贫小组准备离开的时候,镇上扶贫干部也来到老人家,村支部书记笑着对大家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再过一年,村里所有贫困家庭都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方欣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