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金刚镇337名优秀师生获125万元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蔚 罗维雄 吴公然 编辑:肖拓 2019-08-28 22: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8月26日,浏阳市金刚镇举办“道义金刚,金秋圆梦”暨精准扶贫社会发展基金授牌仪式。

图2.jpg

仪式上,开展了爱心人士与寒门学子结对子,表彰乡村振兴新乡贤,发放奖学金,成立金刚镇首个精准扶贫社会发展基金会等活动。图为表彰乡村振兴新乡贤。

红网时刻8月28日(通讯员 李佳蔚 罗维雄 记者 吴公然)8月26日,浏阳市金刚镇举办“道义金刚,金秋圆梦”暨精准扶贫社会发展基金授牌仪式,开展爱心人士与寒门学子结对子,表彰乡村振兴新乡贤,发放奖学金,成立金刚镇首个精准扶贫社会发展基金会等活动。仪式上,197名学子和140名老师获125万元奖励。

每到开学季,就有寒门学子为学费、生活费犯起了难。19岁的浏阳市金刚镇女孩张同学也曾面临这样的烦恼,镇里“新乡贤”张善大获悉情况后,主动找上门和张同学“结对子”,担负起她完成学业前的所有费用。本次活动现场,31名寒门学子与爱心人士“结对子”。通过结对帮扶,帮助孩子们立志,找到未来的前进方向,并消除孩子们在求学期间的后顾之忧。

每个月,金刚敬老院总会出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给老人们免费理发,他们的“团长”就是吴强。2015年,吴强联合10多家同行成立了“金刚美发公益团队”,5年来,坚持每个月组织队员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义务理发,从未间断,累计服务2000人次。本次活动中,包括吴强在内的25名在“热心公益”“守望互助”“崇文尚学”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新乡贤获表彰。

该镇党委书记鲁常战介绍,乡村振兴主要还是靠人才,通过地方这些贤达人士的示范引领,通过他们造福桑梓的一言一行来带动整个金刚经济社会的发展,让6万多金刚人民把道义金刚的精神一一传颂。

家住金刚镇星星村的谢奥林是今年的准大学生,在高考中考出了655分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了2000元奖学金。活动现场发放的125万元,是通过金刚镇教育基金会、个人教育基金、宗族教育基金及部分社会和政策资金统筹来的,用于奖励197名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学子和140名优秀老师。

在金刚镇,从个人到企业,从村(社区)到镇政府,各方爱心力量拧成一股绳,只为给孩子们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近年来,金刚镇引导教育捐资1500万元,表彰学生915人、表彰老师840人。全镇还有11个个人教育基金,基金总额894.8万元,表彰学生2130人,发放奖、助学金245万元。

鲁常战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群众期待,社会关注,既是老百姓的追求,也是我们的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蔚 罗维雄 吴公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