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多等5分钟的末班车后续:公交司机获奖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可欣 编辑:翁子茜 2019-08-29 09: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92611567015033671.jpg

获得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的公交驾驶员杨骐铭。图/受访者提供

早前报道:永不错过的末班车 公交司机每天多等5分钟送高三女生回家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易可欣)深夜街头,那辆没有开走的15路末班公交,是温暖体贴的约定。每晚多等5分钟,一个允诺坚守一年,这份日常的善意看似简单,却深深打动着你我。

“帮助尹同学,是基于一个父亲的本能。”平凡的话语,藏着一个平凡公交驾驶员的温情。怀化15路公交驾驶员杨骐铭深夜护送高三女生回家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潇湘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杨骐铭5000元正能量奖金。

高三这一年,怀化三中的尹同学每晚10点才下课,经常赶不上末班公交车。15路公交车驾驶员杨骐铭允诺,每晚在站台多等她5分钟,送她回家。这样的一个允诺,他坚守了一年。尹同学顺利地考上了大学。目前,公交公司计划将15路末班车延时5分钟,护送三中高三学子平安回家。

8月28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驾驶员杨骐铭5000元正能量奖金,感谢他温暖了一个高三女生的回家路,也守护了一座城的温暖。

司机:护送晚归学生出于一个父亲的本能

提到每天多等5分钟护送尹同学回家一事,杨骐铭说,他有一儿一女,女儿大学毕业后已经参加工作了,儿子目前在读高一。作为一个父亲,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女平安健康。帮助尹同学,他也是基于一个父亲的本能。杨骐铭告诉记者,尹同学家风家教很好、很懂事。尹同学考上大学给他报喜时,他内心是十分激动、开心的,甚至比之前他知道自己女儿考上大学还开心。同时,他还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公交驾驶员,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

车队:15路末班车计划延迟5分钟到站

怀化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平告诉记者,孩子们的教育问题,社会一直很关注。为让三中学生赶上末班车,公司接下来计划将15路末班车各站点发车时间延迟5分钟,或者延迟15路车所有班次各站点的发车时间。

曾平说,一到开学时,怀化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会找各所学校相关部门协商是否需要提供“定制公交”的服务,统计上学、放学时无法搭乘直达公交车、转车较麻烦的学生人数,在保证公司运营成本的情况下,开通定制直达线路。曾平说,接下来,他们会和三中学校负责人联系,看学生们是否需要“定制公交”服务。

对于“定制公交”,怀化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谢红文介绍,目前,一些中小学都已开通此项服务,例如,铁一中在2018年开通四台车、四条线路,专门接送下晚自习的学生,每人每月100元;宏宇中学2018年下学期开通十三台车、七条线路,每人每月200元,早上从家里接学生们到学校,下午下课后送他们回家。

奖励:杨骐铭获5000元奖金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怀化15路公交驾驶员杨骐铭5000元正能量奖金,感谢他夜晚护送高三女生回家的善举。

“也许有些人会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小事里让我们看到一个平凡公交驾驶员的大温情,小事里藏着一个社会、一个城市向善向暖的大密码。”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希望能联合潇湘晨报共同奖励杨骐铭的善行,将这份温情和善意传递。

给杨骐铭的颁奖词中写道:深夜街头,那辆没有开走的末班车,是温暖体贴的约定,是宽容体谅的守候。每晚多等5分钟,这份日常的善意看似简单,却让我们看见人性的至真纯良。车轮滚滚,他输送着安全,也传递着温暖。这份温暖虽平凡,却深深打动着你我。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把每一件平凡小事做到极致同样是一种伟大。再平凡的人,也能成就大善良。履职之时多为他人着想,“多做一点”,再普通的岗位,也能给他人带来温暖。

8月28日下午,记者将获奖的消息告诉杨骐铭,他说,得奖很高兴,不管是在公交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还是在其他岗位上,只要把工作做好,都能给社会作贡献。“我们都是社会生活的参与者,我想通过我个人的所作所为,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杨骐铭说。

征集

正能量报料官可获现金奖励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潇湘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2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5500余万元。此前,本报报道的扶助没钱治病爷孙的廖杰、捡到2000元上交民警的流浪者何小全、坐车数百里寻失主的78岁老人蒋臣伟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为传播更多正能量,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报料官计划”,寻找日常生活中的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温暖的末班车》报料人姚女士将获得阿里正能量报料官奖励100元。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从现金奖励正能量发现者,到现金奖励正能量践行者,让每一颗向善的心更有力前行,是天天正能量的一贯初心;阿里巴巴集团希望,报料官奖励能成为一个爱的火种,唤醒善念,促动善行。

如果你有正能量突出、感人的新闻线索,可拨打0731-85571188报料。线索一经采用,故事主人公有可能获得由天天正能量联合潇湘晨报颁发的电子证书和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易可欣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