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编辑:吴思静 2019-08-29 16: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829142718.png

CCF长沙第四届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合影。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超)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沙第四届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于8月24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全国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是由CCF长沙分部所发起的品牌活动,被评为CCF优秀产品。自2016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全国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受到业界学界越来越广泛的认可,规模日益扩大。

自2016年教育部每年发布全国高校学位动态调整结果以来,软件工程屡次成为风口浪尖之上讨论的“热点”专业,引发了诸多社会关注、讨论和争议。在这个背景下,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办承办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四届软件工程实践教学研讨会”。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大学等12所湖南省内的院校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军事科学院、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14所省外院校和华为公司、百度公司、微众银行等企业约130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由CCF长沙副主席毛新军教授、CCF长沙分部秘书长张锦教授共同主持。

针对软件工程实践教学问题,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教学/科研团队具体组织的本次研讨会,分享了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推介了成功的教学案例、工具和平台,并围绕如何加强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如何利用开源软件技术和资源来推进能力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开放讨论。本次研讨会由11个主题报告和一个Panle组成,研讨会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充分探讨了软件工程学科发展、软件工程人才培养、软件工程教学,特别是软件工程实践教学进展等方面的问题。

湖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CCF长沙分部执委兼秘书长张锦教授做了题为“三阶段迭代式”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实践”的主题报告,系统分享了湖南师范大学探索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该模式的“理念坚实、项目为核、实践为体、本硕一体”的特点,分享了如何构建多层次的专业理念教育体系,如何构建多层次项目群,如何确立恢复实践主体地位,以及如何打通本硕界限形成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氛围等具体实施问题,引发了与会者的积极讨论与共鸣。

湖南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肯立,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毛晓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宏教授先后代表CCF长沙分部、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组委会分别致辞,对来自国内各个高校、企业等参与研讨会的诸位与会者举行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