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老农“抖音”卖脆桃帮乡邻

来源:红网 作者:蒋礼 编辑:文建美 2019-08-29 15: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29日讯  近日,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的百亩脆蜜桃相继上市,果农何小平也转变销售方式,变身网络主播拍小视频售卖脆蜜桃,同时他还请周边的生活困难户到果园里来工作,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

桂阳县荷叶镇果农何小平说:“请看这是我合作社的脆蜜桃,你看,它特大特脆特蜜特甜,请大家来品尝。”

眼前这个人就是果农何小平,在去年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普通的果农,不懂什么是网络销售,但在今年为了能够跟上现在的销售方式,向更多的人推广脆蜜桃,他就向自己的女儿学习了如何拍摄网络小视频。

桂阳县荷叶镇果农何小平说:“我学这个网络视频,向我女儿学的目的是跟上年轻人的思维方式,来推广我的脆蜜桃。”

如今何小平不仅学会了网络销售,还帮助附近的生活困难户增加了收入。今年61岁的唐兰英是何小平果园里的一名员工,她的家庭条件困难,以打零工为生,她的丈夫因工患上肺病,儿子离异在外打工,家中还有一个孙女要照顾,在知道唐兰英的生活情况后,何小平让她到自己的果园里来工作,也改善了她的生活条件。

桂阳县荷叶镇炭灶村村民唐兰英:“就解决生活困难,就保障营养品,每一个月也有两千多块钱。”

今年66岁的何中国在何小平的果园里负责割草,他的儿女在外打工,他和妻子两个人靠种田为生,每年也不过几千块钱的收入,但他在何小平的果园里帮忙,每个月就可以拿到两千块钱的工资。

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村民何中国说:“老板给了我一个平台,我在家里,技术学到了,在外面去打工,又不要我们这些老人家,我在家里,家里的活也能够干了,离家也比较近。”

目前,何小平通过拍摄脆蜜桃网络小视频上传抖音已售出脆蜜桃一千多斤,产值达到近万元,而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会继续帮助这些生活困难户,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桂阳县荷叶镇果农何小平说:“缓解他们的一些生活压力,就多少也有些钱,另外一个方面也是为他们做些好事。”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记者 蒋礼)

来源:红网

作者:蒋礼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