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公布 引导汲取精神营养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9-08-29 20: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588.jpg

发布会现场。

相关链接:2019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公布 袁隆平等10人获此殊荣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何青)8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傅爱军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10人当选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和省科协共同开展。

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决定授予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刘飞香、陈富昌、赵中伟、胡建华、庹年初、彭际淼、喻翠云等10人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60年来,他在水稻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和追求,为解决世界粮食总量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

官春云主要从事油菜栽培与育种研究,先后选育出我国第一个双低油菜品种湘油15号等油菜新品种,首次提出油菜冬发理论与技术体系,获省部级以上奖励9项;

印遇龙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完成院、省、国家、国际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在畜禽绿色养殖技术、非常规饲料原料高效利用等方面成果卓著……

“评选出的10人都是来自湖南各行各业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张辉学介绍,有的扎根脱贫攻坚和科学普及领域,奉献青春热血;有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甘作培育新人的“铺路石”;有的“板凳甘坐十年冷”,用科研成果赢得世界同行尊重。他们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张辉学表示,评选旨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傅爱军介绍,为了宣传好10位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向先进学习,接下来会开展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将邀请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宣传报道。

10月将举行一场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等优秀人物先进事迹文艺汇报演出,同时还将举行“最美科技工作者”颁证仪式,并组织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各市州作巡回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29/5904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