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整合纪检监察队伍 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李文斌 编辑:谢羽 2019-08-30 09: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炎陵站记者邹密 李文斌)今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纪委监委东片区协作站针对执纪执法难点大、任务重、人员少等特点,审时度势,打破常规,发挥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工作模式,整合县、乡和派驻纪检监察队伍,集结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独立办案力量薄弱、问题线索不畅通、人情干扰等难题,促使纪检监察高质量"升温",执纪执法工作效果明显。截至目前,东片区协作站共立案31件,问责63人,追缴、清退违规资金82万余元,实现了良好的纪法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一是上下联动,整合新"兵"。积极强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工作模式,将县纪委监委联系的业务股室、区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人员力量有机地整合成一体,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保障,既克服了"单兵作战"的不利局面,又解决了基层乡镇纪委"兵力"不足的问题,形成县乡"兵团作战"方式,有效打击违纪违法行为。

二是合理配置,科学用"兵"。充分发挥民主决策,实施一周一调度,广泛听取区片各成员单位意见,着重在上下协作、交叉执纪、共同"作战"等方面下工夫,在协作站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抽调精干人员,充分发挥组员特长,以强带弱、以老带新、注重实效的原则灵活组队,既实现了统一调度用"兵",又兼顾了交叉用"兵"需求,有效地解决问题线索不畅通、人情干扰等问题。科学灵活的组队方式,极大地优化了执纪执法队伍资源,形成了指挥有力、协作紧密、县乡联动、快捷高效的工作格局。

三是压实责任,锤炼强"兵"。自年初下发《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实施意见》文件后,东片区协作站就坚持从"实战"出发,以小组为单位,实施组长责任制,从组长开始压"担子",明确责任,明确工作目标,限期完成工作;组长再向组员压"担子",传导压力压实肩上责任。为了防止纪检监察人员的"厌战"情绪,定期还组织召开"听症会",广开言路,听取意见,给工作症结"把脉",找"病根",开"良方",力求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李文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5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