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千余电商“大佬”长沙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8-30 14: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数字驱动 开放崛起”第三届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峰会在长沙拉开帷幕。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8月29日,“数字驱动 开放崛起”第三届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峰会在长沙拉开帷幕。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出席活动。

围绕“数字驱动 开放崛起”这一主题,活动邀请了省内外相关专家、平台商、工厂、供应链贸易商等共计1000多位重量级嘉宾论道,探讨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的未来发展。

近几年,湖南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势头大好。2018年7月24日,长沙获国务院批复成为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长沙市作为内地城市,在湖南跨境电商发展中起了带头作用。据统计,2018年,长沙市跨境电商试点企业达129家,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60%以上,创历史新高。湖南省政府为促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营造跨境营商氛围,成立了“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长沙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3个园区被授予“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重点园区”的称号。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是湖南省重点发展的跨境电商园区之一。黄花综合保税区于2016年成立,从启动建设到封关用时仅8个月。封关运行两年时间,区内注册企业已达375家。依托黄花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优势,黄花综保区拥有4条国际水果生鲜航线,可以直接进行货运包机,并与30多个国家建立经贸联系,逐步成为全球贸易的重要节点。

目前,数字贸易已成为跨境电商的新风口,如何在这个风口找到自己发展的机遇,是很多跨境电商企业家关注的问题。“当前包括长沙在内的许多内陆城市都面临着发展跨境电商的难得机遇,我们希望在这次大会中能给他们更多助力,也相信像长沙这样提前规划、提早布局的城市,能在这次跨境电商风口中胜出。”周越表示。

论坛上,与会嘉宾们还分享了精细化运营战略,交流了传统贸易企业与跨境电商两者之间的区别,并就调整物流思维给出了诸多建议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上,许多优质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湖南长沙,强力推动长沙跨境电商飞跃式发展,给长沙跨境电商行业注入了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