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持续开展摩托车违法安装遮阳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王津 2019-08-30 12: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0095842_副本.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玫 田梅)入秋以来,降雨天气增多,非法加装遮阳伞摩托车、电动车也多了起来。非法安装遮阳伞,不仅影响了车辆稳定性,而且容易遮挡视线,存在着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吉首交警大队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决战阶段行动和摩托车集中整治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摩托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行动中,大队在城区多个重点路段、路口,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城区一、二中队设置检查岗点,实施区域管控。采取点上整治、线上巡查等举措,突出重点时段开展整治,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进行拆卸、收缴。坚持每天纠一批车,收一批伞,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同时,大队按照“教育为主、惩治为辅”方式,做到对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教育一片。执勤交警耐心对驾驶人进行宣传警示,把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讲解给驾驶员听,告诉他们摩托车安装伞具会使行驶阻力增大,在急转弯、刮风或道路湿滑时,车辆容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造成交通事故。且在发生事故后,伞具容易刺伤摩托车驾驶人和搭乘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经过民警的耐心宣传教育下,大部分摩托车司机能意识到加装伞具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配合交警当场拆除。让驾驶员认识到安装遮阳伞的危害性,真正意义上地提升了他们交通安全意识。

8月以来,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遮阳伞具120余把,面对面教育驾驶员200余人。整治效果立竿见影,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该类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以及查处力度,使之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支持理解整治工作,主动拆除,消除隐患。

吉首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为了提高“防晒防雨指数”,而降低了“安全系数”。如遇商家推荐安装防雨遮阳伞,车主要从自己的生命和交通安全方面考虑予以拒绝;已经安装的,应自觉及时拆除,以降低自身的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玫 田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