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编印《巡察工作手册》 为巡察干部送上“厚礼”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08-30 17: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湘 记者 宋美君)“对我这样的巡察‘小白’来说,这本工作手册太实用了,每一个环节、步骤都有章可循,随身带着走,感觉开展巡察工作的底气都更足!”一位从衡山县人社局抽调过来即将参加新一轮巡察的“新兵”捧着刚领到的工作手册,高兴地说道。

为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近日,衡山县委巡察办认真总结过去先后开展的九轮县委巡察工作经验,结合《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编印了《衡山县委巡察工作手册》。这样一来,在即将开展的县委第十轮巡察前夕,所有的巡察“新老兵”都无一例外地收到了一份来自县委巡察办准备的“厚礼”。

该《巡察工作手册》收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颁布或印发的巡视工作中部分常用的政策法规文件、县委巡察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巡察实操模板以及相关纪律要求等内容,按照“方圆篇”“实操篇”“规矩篇”3个篇章,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对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巡察过程中的各项流程、细节、问题实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有疑能解。目前,《手册》已成为巡察组的“标配”,作为“行动指南”,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印《衡山县委巡察工作手册》,是巡察工作规范化管理的第一步。手册作为巡察工作纲领,能够提高我们巡察工作的规范性、精准度,确保政治巡察不偏不倚;同时也有助于巡察人员特别是外单位抽调的同志更快更好地熟悉和掌握巡察流程、内容、任务、要求,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按照‘巩固、深化、规范、提升’的要求,及时将管用、实用的方法总结出来,以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0/5906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