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下花桥镇:“一比二思三看”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黄新武 编辑:文建美 2019-08-31 10: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吴智睿 黄新武)8月28日晚,邵阳县下花桥镇五里村的院落里,镇村干部和村民一群人围坐在灯光下,正在开展一场特殊的民情恳谈会。

民情恳谈会主要围绕“一比二思三看”进行,“一比”对比现在和过去,“二思”思源思进,“三看”看历史变化,村里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等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积极进行发言。老同志们纷纷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己这些年来看到的、感受到的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老支书吴长发更是深有感触地说:“党的扶贫政策是一个改变农村命运的好政策,村里扶贫对象识别精准,村民对扶贫工作认可度高,这些年村里的变化也很大。大家要感党恩,在各项工作中要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老同志们的发言让不少村民深有同感。

恳谈会上镇村干部还为村民宣讲了扶贫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解答了部分村民对相关政策的疑惑,提升了大家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通过“一比二思三看”和政策宣讲、答疑,恳谈会达成了“把政策讲透、把工作讲清、把心气讲顺”的效果,村民表示满意。

自8月中旬以来,下花桥镇在全镇各村院落组织召开“一比二思三看”民情恳谈会,目前该镇22个村(社区),已组织91个村民小组群众召开恳谈会57场,各村反响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也有效助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黄新武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