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理工暑期社会实践团揭秘校园“五毛食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柳,刘力 编辑:马丽红 2019-08-31 11: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长理这个暑假社会实践团如何向城镇居民科普校园周边“五毛食品”饮料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柳 记者 刘力)2019年暑假期间,为加强居民对食品添加剂的了解,更深刻认识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长沙理工大学邵阳县“五毛食品”调研实践团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邵阳县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为邵阳县居民宣讲食品添加剂知识。回到长沙后,他们又在长沙某小区对食品添加剂知识进行了再一次宣讲。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向居民介绍了食品添加剂的基本知识,并以一款当地购买的果味饮料类“五毛食品”为模板,利用食品添加剂现场制作了与之“色、香、味”相近的饮料,形象地阐述了食品生产过程中食品添加剂的作用。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都积极参与实验,对于食品添加剂的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活动期间,居民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食品添加剂可以吃吗?食品添加剂制作饮料,成本划算吗?食用过量食品添加剂的危害有哪些?实践团成员针对居民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对于食品添加剂安全性问题,实践团成员张永生表示:“首先,食品添加剂是不能单独食用的,更不能作为食品的主体成分使用;其次,食品工业上允许使用少量食品添加剂以改善食品外观、色泽及口味等,但过量的食品添加剂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毒性,危害人体健康,所以使用时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另外,实践团成员还表示,近日中小学陆续开学,在学校的孩子回到家中没胃口吃饭,也有可能是大量食用了“五毛食品”导致,因为过量的添加剂摄入会让小孩对家中的饭菜毫无食欲。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孩子和家长向实践团表示感谢,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实践团成员的讲解,我们对于食品添加剂和‘五毛食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让他们少吃该类食品”。

小知识

“五毛食品”指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食品市场的食品小超市、食杂店、食品流动摊贩销售五毛钱左右的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糖果、果味饮料等小零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柳,刘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8/31/5907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