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核病影像学诊断技术培训在新宁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郑姝 李潇 编辑:谢羽 2019-09-01 08: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捐赠现场。

图为与会专家在授课。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郑姝 李潇)8月30日,由农工党湖南省委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邵阳市卫生健康委、湖南省胸科医院联合举办的“邵阳市结核病影像学诊断技术培训班”在新宁县宏基华天酒店举行,省人大常委、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市卫健委副主任田清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颖彬,农工党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胸科医院白丽琼副院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应邀参加培训班授课的有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周林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周新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王前老师、湖南省胸科医院首席专家黄移生主任等知名专家。

与会专家们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授了国家结核病防控新形势,肺间质性病变诊断与鉴别诊断,肺癌CT筛查、诊断与鉴别,肺结核不典型影像学表现,消化系统结核影像诊断,结核病大咯血的介入治疗等最新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

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剖析日常工作中积累的经典病例,以疾病的分析策略和影像鉴别为重点,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紧密联系临床实践,理论性高,实用性强。学员们听课认真,积极向授课专家请教与交流,学习班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农工党湖南省委、湖南普瑞康医药有限公司向新宁县清江桥乡清江村捐赠价值10万元的常用药品。

刘颖彬指出,“邵阳市结核病影像学诊断技术培训班”的在我县开班,是农工党省委和省、市卫健委对新宁县的鼓励和支持,多年来,新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特别是结核病防治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通过广泛宣传、压实责任、强化筛查、精心治疗、规范管理等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国家和全省的结核病防治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医学界专家们对我县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指导帮助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蒋秋桃指出,为充分发挥农工党的智力和界别优势,拓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领域,近年来,农工党湖南省委按照中共湖南省委要求,对口邵阳市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健康邵阳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寓帮于监,全力支持邵阳市在医务人员培训、学科建设和提升医院管理和装备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本次 “结核病诊疗助力健康邵阳推广项目”就是落实该系列工程的具体措施之一。活动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分类指导和精准发力的原则,着实解决基层结核病诊疗技术规范化、同质化。加大对邵阳市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人才培养,为贫困肺结核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郑姝 李潇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1/5908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