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县:太极运动 晨练逐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李金昆 编辑:谢羽 2019-09-01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练习杨氏太极拳。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道县站通讯员 杨玉玮 李金昆),2019年9月31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广场内,市民在练习杨氏太极拳。她们的一招一式无不体现了太极拳的运动特点与文化内涵的博大精深,也成为了时下晨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以其强身健体、修生养性的突出功效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风靡世界,正逐渐成为中国文化国际表达的最佳载体和文化符号。

杨氏太极拳舒展、大方、自然、优美,强调“身心舒适为万法宗”,要求在形体上做到松、稳、慢、匀,再逐步体会内劲的松、散、通、空,该拳既具有培元固本、健身强体、养心启智之功效,也可练就以柔克刚、以弱胜强、四两拨千斤之内功。

2006年5月20日,杨氏太极拳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弘扬中国太极文化,引领全民健身、服务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李金昆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1/5908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