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贫困户系上“双保险”防止因病返贫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邹云生 编辑:谢羽 2019-09-01 15: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村民正在排队登记免费检查

医疗小分队正在为贫困村民检查血糖。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贺上升 邹云生)“我院开通‘绿色通道’让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同时开展健康扶贫上门义诊活动,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尽可能地为贫困群众提供义诊和送药上门、生活健康指导等优质医疗服务。为贫困村民身体健康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为群众筑牢了健康防线,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9月1日,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邹海康介绍说。

据了解,该县实行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机制,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医疗救助 “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负医疗费用便可。据悉,“一站式”结算业务主要是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根据政策享受扶贫一站式的结算保障,其中包括: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医疗费用减免、政府兜底保障等。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业务的上线,将彻底解决贫困患者出院时来回奔走报帐的麻烦,在住院医院一个窗口就可实现结算。据悉,该县司门前镇中心卫生院在落实贫困人口就医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措施的同时,大力开展“健康扶贫送上门”义诊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不定期深入村组农家院落,为贫困村民开展义诊和送药上门等医疗服务。据悉,该院今年签约家庭医生的贫困户8572人,签约率达100%。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利的健康保障。该镇双赢村60岁的贫困户阳习元免费检查完身体后发自肺腑感激地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我们贫困户既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惠民政策,又可得到家庭医生的免费服务,还可领到免费药品和医疗保健宣传资料等,我们生活健康有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邹云生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1/5908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