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管我们的伤!” 隆回两干部重伤不忘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刘雪先 编辑:陈纲 2019-09-02 08: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31164850_副本_副本.jpg

QQ图片20190831164842_副本_副本.jpg

受伤的扶贫干部。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刘雪先)“我已拿到了爱心超市爱心积分兑换卡,请你们快送范军他们两人去医院治伤。”8月30日隆回县花门街道托新村9组贫困户范保友拿爱心超市爱心积分兑换卡喃喃地央求120的医生红红的眼圈里噙着泪花。

当天下午5点多,花门街道办事处扶贫干部范军和范芳群在去拖新村结对帮扶对象送去爱心超市爱心积分兑换卡和安置危房改造等级卡的门牌,在去9组村民范保友家的途中,由于过度劳累,加上路窄坡陡,范军和范芳群连人带车摔入2米深的沟壑之中,两人均是身受重伤。

“不要管我们的伤,先去贫困户家送积分卡和安置危房改造等级卡。”当村民和同事把范军和范芳群两人救起后,范军的第一反应就是忍着剧痛,寻找爱心积分卡和安置危房改造等级卡,坚持还要先去给贫困户送卡。

范军今年54岁,自5月份担任第一书记(扶贫队长)以来,除了做好林业站站长的本职工作,还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从未休过周末,已连续工作近4个月,高强度的工作运转让身体不堪重负。范芳群明年就要退休了,仍然担任驻村干部,她说要坚守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为自已的工作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没见这样拼的干部”,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拿着范军和范芳群两人的诊断报告告诉记者:范军头部受伤、右手桡骨骨折、左侧7-10后肋骨骨折、左下肺挫伤,还磕掉了两颗门牙;范芳群肋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目前,范军和范芳群两人伤势稳定。躺在病床上的范军说:“希望早点出院,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刘雪先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