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近20万名中小学生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19-09-02 11: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大同星沙小学,高年级的同学欢迎新生入学,并在“我是大同娃”拍照板处定格开学喜悦。潘东晓 摄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我们开学啦!”“新学期快乐!”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长沙县沉寂的校园又热闹起来。8月31日、9月1日是长沙县中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长沙县近20万名中小学生走入校园,迎来新学期。开学报到后,中小学生们将于9月2日正式上课。

各所学校“花式开学”

8月31日,在龙塘小学,老师们扮演成卡通人偶迎接学生到来。毛茸茸、色彩鲜艳的人偶,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们的热情。

在㮾梨街道佳欣小学,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童趣的迎新门,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跨跃”龙门,寓意“鲤鱼跃龙门,起航新学期”。

在盼盼第二小学,孩子们手拿着小国旗,走过写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入学门,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同时,也争当五星红旗“护旗手”,让大家心中燃起浓浓的爱国热情。

在大同星沙小学,大家最爱打卡的地方是“我是大同娃”拍照板,学生们争相在这里定格开学喜悦。在中南二小、百熙实验等学校,学校设置“我上一年级了”等有趣的拍照板,营造出热烈的开学氛围。泉塘二小一年级新生刘耘加在学校设置的“我上小学啦”的拍照板前摆好POSE,按下快门,宣告自己告别幼儿园,成为一名小学生。

长沙县各所学校“花式开学”中,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默默地为开学报到“保驾护航”。他们有的为新生家长进行指引,有的进行文明劝导,有的捡拾垃圾,让美丽的校园“忙而不乱”。

新学期有新的期盼

“希望新学期里,我的学习越来越好。”“希望能够交到很多好朋友。”“新学期里,希望我长高一点……”新学期里,孩子们也有了新的期盼。

泉星二小三年级的左孜璇告诉记者自己新学期愿望是:“我要当学霸,每次考试都考100分。”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学生简心语除了定下“认真学习”的“小目标”外,还写下“祝祖国繁荣昌盛”的心愿。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秋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长沙县各中小学校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除旧布新,以优美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营造出了浓烈的开学氛围。各中小学校认真执行相关政策,规范办学行为,确保了各学校顺利开学和教学秩序稳定。

本学期共有19周,根据校历,将开展中学生篮球赛、小学生足球联赛、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县中学生文艺汇演等。本学期将于2020年1月11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