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连续接到“骚扰电话” 没想到是拾金不昧热心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胡国华 编辑:宋芳 2019-09-02 14: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为是骚扰电话,没想到是寻找失主的热心人。昨天下午,邵阳的黄先生开开心心地开车送女儿到吉首大学去报到,却在途中粗心地遗失了自己的手包,包内有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好在,他收到了连续四次打来的“骚扰电话”,手包失而复得。

“大概在快5点时候途经常吉高速泸溪服务区,就进去给车子加了个油。和女儿顺便在服务区餐厅吃了点东西,走的时候就粗心将手提包落在餐厅了。”今天下午,黄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说起了昨天的情形。

黄先生告诉记者,当天到校后给女儿卸行李的时候才发现手包丢了。“当时,我和我女儿原本开心的心情一下子就紧张了。手包里都是我的重要证件,因经常要出差,如果丢失,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影响都不小。”经过回忆,黄先生和他女儿都确定手包是落在了服务区餐厅,就报了警。

与此同时,泸溪服务区管理员沈建明却为这个捡来的手包“头疼”了好一阵。服务区餐厅工作人员拾到黄先生的手包后就交给了沈建明,让他联系失主。

“我们首先是广播寻失主,发现没人认领,预料失主已离开。就在服务区辅警的见证下进行了开包,寻找失主线索。在手包里,我们发现了现金4000余元、银行卡若干张、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还有一张名片。名片名字和身份证名字一致。”沈建明说。

考虑到失主着急,沈建明立刻让同事拨打电话。没想到的是,连续拨打了两次的电话都被拒接了。“我用自己的手机给失主打电话,第一次又被拒接挂掉了,第二次才接通。”沈建明笑着说。

“报完警还不到5分钟我就接到了电话。我当时一看号码归属地是浙江嘉兴,就以为是骚扰电话挂掉了。”说起这事,黄先生连连表示不好意思,并对服务区核实他电话及身份的严谨态度赞不绝口。之后,黄先生返回服务区,拿到了自己丢失的手包。黄先生还拿出一千元感谢服务区,被婉拒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胡国华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