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长效开展森林防治和野生动物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吴思静 2019-09-02 15: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日前,岳阳市君山区区松材线虫病执法专项行动暨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区林业局召开,强力推进松材线虫病专项执法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致病力强,寄主死亡速度快;传播快,且常常猝不及防;一旦发生,治理难度大。

为促进森林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通过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疫木来源;要通过查处曝光系列案例,形成震慑力;要加强沟通配合,齐抓共管;要强化检疫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建立疫木监管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制度化。

就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君山支公司的对接,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和商业保险手段,通过办理野生动物责任保险,有效化解野生动物致害风险,保障区内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