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送教下乡 情暖溶溪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舒娟 王棋 编辑:康晓乔 2019-09-02 16: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沅陵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舒娟 王棋)9月2日,秋季开学第一天,由湖南省沅陵县荷花池小学援建的楠木铺乡溶溪村小学图书室成了孩子们的“求知乐园”,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开心心地上起了“快乐阅读”第一课。

为发挥学校教育扶贫的优势,实现城乡教育均很发展,今年以来,沅陵县荷花池小学开展“精准扶贫、同心同行”送教下乡活动,定期选派骨干教师给结对帮扶单位楠木铺乡溶溪村小学孩子送上音乐、体育、艺术课。送教教师立足课堂改革,因地制宜,以理想课堂模式,别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亲切自然的教态,生动而富有激励性的语言,让山里孩子大开眼界,学习兴趣高涨。同时给当地村小教师带去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方法,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上半年,该校还得到县新华书店友情支持,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课外图书,为溶溪村小学建起了标准图书室阅览室,为山里孩子看山外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新学期伊始,荷花池小学负责人表示,将与楠木铺乡溶溪村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巩固结对帮扶成果,把图书室建设和送教下乡形成长效机制,使教育扶贫真正情暖山乡。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舒娟 王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