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远山村:文化扶贫架爱心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陈纲 2019-09-03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3083137.jpg

放电影为低保户庆祝生日。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罗娟 陈仕超)9月1日晚,隆回县西洋江镇远山村村委会楼前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驻村第一书记罗娟通过村村响广播向村民们发出邀请:“今天是我村村民宁顺华60岁生日,驻村工作队特意为他放电影庆祝生日,欢迎大家前来观看并为他祝寿!”

宁顺华是远山村的一名低保户,由于智力残障没有劳动力,顺华老人颤抖着用乡音向村民和工作队表示,“我人虽怂怂的,但是非常感谢工作队,多谢大家关心记挂!”吃着糖果,看着电影,其乐融融的氛围里,这场生日会无形中更加增强了扶贫工作队和村民的感情!

远山村扶贫工作队2018年4月驻村以后,发现村里基本没有文化生活,在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的思想指导下,向后盾单位隆回运管所申请购置了一套露天电影放映设备,在村里设置了固定的“村民夜校”放映广场,每天晚上都会播放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励志和致富脱贫影片,工作队精心从电脑上挑选下载了如《十八洞村》、央视《致富经》,爱国教育电影《我是中国人》《集结号》《战狼2》等。现在每到夜幕降临,村民们都会期待地聚集在放映广场,等待他们的文化盛宴。

“村民群众能积极参与观看就是思想进步,露天电影既能助力精神扶贫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驻村第一书记罗娟介绍道。

截至目前,远山村扶贫工作队已为村民播放各类励志爱国露天电影200场次,观看露天电影已成为远山村村民们文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