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蛇形山镇:农村创客来“赶集” 各方土特产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峰 邹国栋 编辑:文建美 2019-09-03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6W7A1253_副本.jpg

8月31日,娄星区蛇形山镇举行首届辣酱文化节。

6W7A1223_副本.jpg

当地土特产受热捧。

6W7A1312_副本.jpg

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

红网时刻娄底9月3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陈峰 邹国栋)8月31日,娄星区蛇形山镇举行首届辣酱文化节,旨在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拓宽农产品销路,深度挖掘、打造、展现辣酱文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文化节上,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舞蹈、小品、快板等节目,满溢着乡土风情的文艺节目,勾勒出乡村的记忆,展示出振兴乡村的新风貌。在产品展销区,记者看到辣椒酱、剁辣椒、油豆腐、蜂蜜等当地土特产受到热捧,不少群众和市民慕名而来,大家忙着品尝、购买。源容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展台上摆满了各种农产品,总经理肖源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国外待遇优厚的工作,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创客。她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推介公司、推介产品,还能让大家留住乡韵、记住乡愁。

近年来,蛇形山镇立足本地产业发展优势,推进产业扶贫,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农产品纷纷涌现,为农村发展、农业兴旺、农民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秋湖村支部书记胡少敏因地制宜发展辣酱产业,流转300多亩土地种植辣椒,吸纳16户贫困户入股参与分红。今年生产制作辣酱20吨,产值可达200万元,预计为每户贫困户增收5000多元。

下一步,蛇形山镇在产业发展雄厚的基础上,将以辣酱产业为龙头,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文正湖生态片区、特色小镇、生态文明样板路为抓手,依托传统文化万桥杖头木偶戏和高和村地下党支部红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金色永华休闲风光旅游圈和秋扶生态旅游风光带,推动蛇形山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建设娄底城区后花园,让农民真正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落地生根,让美丽乡村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峰 邹国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