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职院:院领导到学生食堂陪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军 廖明辉 编辑:陈纲 2019-09-03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刘利军 廖明辉)为了加强学院食品卫生和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间的沟通交流,9月2日中午,按照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陪餐制度及有关工作安排,学院领导陪餐活动在望城校区北院、南院和芙蓉校区学生食堂同步进行,全体院领导参加陪餐活动。

到达各个学生食堂后,参加陪餐活动的学院领导分别检查了食堂操作间和餐厅的环境卫生、人员管理、食材品种、菜品价格等项目,了解了学院后勤部门落实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具体事项的开展情况。随后,各位领导和同学们一样端着餐盘、排队打饭,并各自在学生旁边找空位坐下来,和同学们一起就餐。

席间,赵兴舟、陈剑旄等领导和同学们边吃边聊,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大家对食堂饭菜价格、菜式种类等方面的意见。对于同学们在饭桌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进学生食堂及学校管理的建议,学院领导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解释答复,并要求职能部门的老师把意见带回去,切实改进相关工作。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

1.marked.png

党委书记赵兴舟(左一)在望城校区南院食堂与学生一同就餐。

2.marked.png

院长陈剑旄(左一)在望城校区北院食堂与学生一同就餐。

餐后,参加陪餐的学院领导对学生食堂的价格、口味、质量等进行了评价,对大堂卫生、学生排队秩序、员工服务态度及特色风味种类等情况表示满意。赵兴舟、陈剑旄等学院领导再三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后勤处和食堂一定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做好花色品种的供应,同时要做好平抑物价的有关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反馈用餐意见,和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共同促进饮食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表示,学院将严格落实好膳食管理、领导陪餐等制度,不走形式,真正发挥陪餐的作用,监督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学生食堂就餐环境,力争使食堂的饭菜品种更丰富,确保饭菜供应价格稳定,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据学院后勤处负责同志介绍,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学院重点强化了食堂文化内涵及外围环境建设,食堂经营权全部参与公开招标,每个食堂都配有专职的食品安全监督员,坚持每日巡查。为了做到实时监督,学院建立了安全监控系统,全面覆盖食堂操作间等重点部位。为了及时获取和反馈意见,还通过专门成立的学生膳食委员会定期收集学生对食堂意见建议,反馈给食堂做好改进工作,促进学院学生食堂环境建设和饮食服务水平稳步提高。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院治理能力,更有利于服务师生,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学院还将采取“推门听课”深入课堂、“敲门进户”深入宿舍等措施,了解聆听师生的心声,院领导到学生食堂陪餐只是众多措施中的第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军 廖明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