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鼓书在常德“百团大赛”大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艺 颜睿 编辑:文建美 2019-09-03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_??.marked.jpg

鼓书演唱《一碗白米饭》。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文艺 颜睿)8月28日晚,常德市“百团大赛”总决赛第23场在桃花源五柳小镇正式开赛。

“十年学艺云梦山,立志安邦熄狼烟……”由津市市大鼓曲艺协会代表团带来《志愿者的烦恼》《身残志坚》《一碗白米饭》等4首作品轮番登场,从家乡建设到核心价值观,从传统美德到人情冷暖,选手们以诙谐风趣唱词、如歌如泣的唱腔打板将常德鼓书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

大鼓曲艺渊源流长,在澧水流域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有很多鼓书爱好者都能“得意”的唱上几句。历史记载“庄周治起打丧鼓”,由此可知,大鼓曲艺是由原来古老的鼓盆歌逐渐演变而来。现在澧水流域鼓文化分为:大鼓、渔鼓、三棒鼓等,其中大鼓又分为单鼓、对鼓、合鼓、群鼓等。津市市大鼓曲艺协会是由大鼓曲艺演唱者、创作及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民间社会团体,本着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宗旨,挖掘整理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不断创新。在常德澧水流域鼓王大赛上,津市市大鼓曲艺协会连续四届组团参赛获得金奖,2013年组团赴京在中国曲艺研究所、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大学演出获得专家一致好评。组织节目连续三届参加全国鼓书邀请赛上获得了很好的名次,为津市获得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艺 颜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