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 | 渣土车翻落悬坎1人被困 慈利消防成功营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于佳丽 2019-09-03 11: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jpg

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jpg

救援现场。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jpg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3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9月2日12时许,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金龙村境内,一辆满载沙石的渣土车在下坡拐弯时因操作不当,翻落在路边高达数米深的悬坎,一名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火速出动,赶赴现场施救。

12时40分左右,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勘查,现场一片狼藉,渣土车悬挂在距离路面约6米深的悬坎上,随时有继续向下掉落的危险。渣土车翻落的下方是高达10余米的悬坎,悬坎下面是当地村民的房舍。围观的群众说:“要不是被那条简易公路拦一下,渣土车就直接翻到坎底下了,不但驾驶人员有危险,住在下面的村民都难保,后果就不敢想了!”渣土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全部震碎,地上全是散落的沙石及汽车零部件。司机的数名车友先行叫来一辆挖掘机,伸出长臂勾住渣土车车厢,以防施救时渣土车二次翻落。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方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警戒,防止围观群众靠近影响救援,另一组由指挥员带领4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携带破拆工具组实施救援。

由于被困人员腹部和双腿被方向盘及驾驶室内变形的汽车配件紧紧压住,动弹不得,因疼痛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救援的同时,医护人员给被困人员进行输液,以补充能量和缓解疼痛。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指战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再利用液压顶杆对司机座位及仪表盘进行撑顶。

随着救援空间一点点扩大,13时10分左右,经过1个多少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营救。获救人员随即被消防指战员抬上担架,移交给等候在公路上的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