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天门清风”微信群架起“连心桥”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刘娜 编辑:王津 2019-09-03 20: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3133319_副本.jpg

9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清风”微信群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宁惠/摄

微信图片_20190903133621_副本.jpg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现场连线基层干部,询问‘天门清风’微信群使用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4日讯(记者 全江玲 刘娜)“希望大家踊跃加入‘天门清风’微信群,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携手并进、共谋发展。”9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清风”微信群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通过该平台发布第一条信息,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加好友”邀请。

“天门清风”微信群按照“区级统筹,乡镇主责,村居主体”的原则,通过区、乡、村分级建群的模式,让干部群众成为“微信好友”。今年3月,该区在合作桥乡开展“天门清风”微信群试点工作,这里的村民成了第一批体验者。“只要打开微信群,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村里的情况,对村务进行实时监督,还可以和村干部交流,咨询政策、解答疑惑,真的特别方便。”来自岩口村的村民汤敬财对记者说道。得益于“天门清风”微信群的“帮助”,中山村村民许真瑞失联的女儿在4小时后被找到,花果峪村村民余东华反映的施工方在修建便民桥时用水泥渣料和水泥砖修建桥墩的问题也得到及时解决。

6个月的时间,“天门清风”微信群在合作桥乡试运行效果良好。该乡纪委书记张乾城介绍,“天门清风”微信群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该乡发布各类政策信息220余条,包含了党建、纪检、交通、农业等政策法规,让群众知晓政策、学习政策、运用政策,并对群众反映的73个合理问题及时解决,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将问题和困难真正化解在基层。

“信息化时代,要向科技要效率,向公开要公平。“天门清风”微信群定制研发了集信息发布、信息预警、统计汇总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管理平台,倒逼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转变作风,积极作为,大大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苏振向记者介绍时说道。

一个小小的微信群,搭建起“党的政策学习宣传、村务实时公开、民声民意反馈”三个平台,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截至目前,该区24个乡镇(街道)258个村共建立320个微信群,进群群众达4.9万余人。随着该项工作的推进,辐射面将会更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刘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