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典礼上趣学垃圾分类 “美丽校园”成白鹤入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娟 程训谦 编辑:徐丹 2019-09-04 11: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杨娟娟 程训谦)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上午,博才白鹤小学焕然一新,报告厅内欢声笑语,全校师生们齐聚一堂,喜迎开学典礼。在典礼上,5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美丽校园第一课”的时尚视觉盛宴。

1.jpg

垃圾分类T台秀。

随着欢快的鼓点响起,二年级1812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一场创意T台秀——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垃圾袋被制成了彩色衣服,吸管变成了漂亮的头饰……新奇、有趣、好看的变废为宝作品,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在一阵阵惊呼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2.jpg

博才白鹤小学校长王谢平发表讲话。

随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博才白鹤小学校长王谢平作了以“全新起航,快乐出发”为主题的讲话。她号召孩子们“做拎得清的白鹤人”,鼓励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留住青山绿水,携手创造美好的城市。

3.jpg

垃圾分类总动员倡议。

“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1404班翦贞瑜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垃圾分类的体验,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绿水青山我爱护,垃圾分类新时尚”,她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碧水蓝天。

4.jpg

《流浪地球》话剧表演。

1605班学生更是别出心裁,制作了一出话剧——《流浪地球》。他们和地球妈妈同呼吸共命运,深情开启流浪之旅,并呼吁大家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温情的音乐和激情的呐喊深深地感染台下每一个人。

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蹲”“火眼金睛识垃圾”……这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互动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台上的孩子用坚定的手势语告诉老师:我会了!

5.jpg

大队辅导员寄语。

典礼的最后,博才白鹤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程训谦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和实践,强健体魄,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得到了台下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王谢平校长寄语:时光流逝,岁月变换。我们都会慢慢长大,成功与失败,幸福与痛苦,都是我们自己书写的,所有的路靠我们的双脚去走,所有的荣誉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所以,从今天开始,努力每一天,进步每一天,把握每一天,安全每一天,做自信而优秀的博才白鹤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娟 程训谦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