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开展秋季“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石江 肖玉泉 编辑:吴思静 2019-09-04 11: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石江 肖玉泉)这几天,中小学、幼儿园已经陆续迎来秋季开学,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和餐饮门店又迎来了消费旺季,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904102814.jpg

执法人员正在城北中学春城校区检查。

9月1日起,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实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牢牢守住“食安大门”。

9月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起,先后来到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走进宁乡市玉潭街道春城初级中学食堂,名厨亮灶,餐桌整洁,食堂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准备中餐。今年以来,春城初级中学认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加强食堂管理,采购了刀具砧板一体消毒柜等设备设施,食品安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除了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储存环节严格把控,执法人员也对配料间内的调理品来源以及相关进货台账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晨检不到位、食堂备餐间的二次预进间紫外线消毒灯管损坏、洗手池龙头不合规、消毒流程标识缺失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学校食堂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在两日内整改落实到位。

在学校门口的食品门店,执法人员随机挑选了食品查验相关台账,并对人员健康证进行详细检查。发现货架上的豆奶没有索取供货商资质和食品批次合格证明,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下架。

微信图片_20190904102756.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学校周边的食品销售门店。

新建成的宁乡市玉潭街道合安小学食堂目前已投入使用,虽然食堂“硬件”设施方面达到了全市一流,但是“软件”仍有待提高。执法人员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切实履行好“校长陪餐制”,真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卫生进行了突击检查。

“我们此次秋季‘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从9月1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分两步实施,确保实效。”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家泽告诉记者,9月1日至15日,各乡镇(街道)食安办、市监所等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卫生进行专项检查。

9月16日至20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将分4个组,重点针对学校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原材料采购是否把关、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饮用水卫生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专项抽查,抽查结果将向社会公示,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重且拒不整改的学校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石江 肖玉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