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海玉 编辑:陈纲 2019-09-04 14: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吕海玉)“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解决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9月3日,在邵阳市双清区召开的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该区组织部对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五个配套文件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当天,该区还对今年双清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全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责任分工进行了情况说明。

今年,双清区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势;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持德才标准、事业为上,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同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双清人才行动计划,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突出增强政治功能,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效保障“二区一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步,该区将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工作,大力抓好社区、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区本级、乡镇(街道)在基层建设财力保障上的主体责任,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村(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群众服务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经费,激励引导人才流向基层、服务基层,建立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海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