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又入选一个“国家级”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19-09-04 14: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近日,湖南省财政厅发布公告,经公开竞争性评审,株洲市、浏阳市入选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而浏阳系全省唯一入选试点的县(市、区)。

今年7月份,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工作的通知》,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支持地方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中央财政也将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支持一定数量的试点城市,鼓励试点城市先行先试,探索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有效模式。

文件出台后,看准机遇的浏阳迅速行动,由市金融事务中心牵头,联合财政、工信、科技、人民银行浏阳支行等相关单位准备和完善申报材料,经两轮评审后,浏阳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在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看来,具有良好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基础,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是浏阳成功入选的关键。

一直以来,浏阳高度重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先后出台了《浏阳市促进社会投资十条》《浏阳市促进企业上市工作实施办法》《浏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18个政策文件,连续多年开展了“走百家企业,解发展难题——金融一线行”活动、金融服务季活动,并成立了多功能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金融超市”,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浏阳入选试点后,中央财政将下达奖励资金4000万元,用于我市金融机构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或代偿,或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浏阳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精神,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健全诚信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服务创新等举措,引导金融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5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