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很时尚 湖南中医药大学倡议“垃圾分类”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胡文铭 编辑:徐丹 2019-09-04 1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刚强领队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张阳春部署垃圾分类要求。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学校体育艺术学院副教授洪菁霞表态发言。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2017级中医专业李俊龙同学作承诺发言。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9月4日讯(记者 彭团 通讯员 胡文铭)“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致力生活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

9月3日,正当各大中小学正式进入新学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广大师生共同开启一堂垃圾分类“第一课”,号召广大师生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争当生活垃圾分类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刚强,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委、校工会、保卫处、武装部、后勤管理办公室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世兵主持启动仪式。

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阳春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要求及方法。体育艺术学院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副教授洪菁霞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为改善校园及社区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2017级中医专业李俊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提议“为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美好环境,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的最后,易刚强向广大师生发起倡议,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这项行动中来,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实现“齐出一份力、同尽一份心、共担一份责”。

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一位同学说,平时点外卖的时候,剩饭剩菜及打包盒统统扔进了垃圾桶,现在看来并不环保,纸质打包盒属于可回收物,泡沫盒属于干垃圾,剩饭剩菜属湿垃圾,应该先分类再扔掉。

当日,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摆放环保主题展板,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等,相关推广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胡文铭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48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