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为寒门学子架起通往梦想的“金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唐墨琳 石珊 编辑:李覃梁 2019-09-05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5日讯(通讯员 张奇平 唐墨琳 记者 石珊)“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爸爸走了,永远地离开了……今后,我要努力向上,积极进取,感恩政府,报答社会!”近日,在衡阳市衡南县2019年“秋季慈善助学”活动现场,小娟的声音虽略显稚嫩,但能感受到她拼搏进取的人生态度。小娟是该县松江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就读于湖南民族职业学校,父亲因患尿毒症去世,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养家糊口。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压倒这个坚强的女孩,反而见证了一朵铿锵玫瑰的绽放。

为帮助该县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建档贫困户、低保户、困难群众子女实现求学梦,在今年新生开学之际,该县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秋季慈善助学”活动,现场为38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0.3万元,共筹备善款24万元对88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剩余贫困学生将通过银行打卡方式发放助学金。

近年来,衡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扶贫工作,将捐资助学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进行部门联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帮扶合力。2018年通过开展“火苗助教助学”“扶贫济困一日捐”等各种活动募集爱心助学金220余万元,同时完善助学资金筹措、管理、使用等制度,切实把好事办好,增强助学活动的公开性和公信力。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工程,点点爱心汇聚成全民助学的洪流,为寒门学子架起了通往梦想的“金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奇平 唐墨琳 石珊

编辑:李覃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