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政协党组开展专题学习,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谭鹏丽 编辑:谢羽 2019-09-06 10: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炎陵站记者邹密 谭鹏丽)9月3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集中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炎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鹏志主持学习,炎陵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兼职副主席,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及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结束后就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认为,新时期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必须做到政治方向要“准”,监督目的要“明”监督方式要“活”,才能达到监督效果“好”

欧阳鹏志对本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讲话:第一监督认识的问题。少数委员对民主监督工作没有完全认识到位有误区,一是过分强调是非权力性监督二是过分强调是柔性监督;三是过分强调是社会性监督第二,监督重点的问题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第三监督形式的问题。可以采取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微监督、民主评议监督、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走进监督机关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第四,监督效果的问题建议意见提出后要得到重视回应,要及时跟踪督办要进行协商评议,才能取得好的监督效果第五,监督水平的问题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才能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谭鹏丽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