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竹湖幼儿园:演练不松懈 安全伴我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苗 杨艳 编辑:陈纲 2019-09-05 18: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5114249.marked.jpg

9月5日,长沙青竹湖幼儿园联合青竹湖派出所、青竹湖畔社区举行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222.marked.jpg

演练中,幼儿园老师组织幼儿安全有序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905114238.marked.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何苗 记者 杨艳)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全力提高幼儿园处置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5日上午,长沙青竹湖幼儿园联合青竹湖派出所、青竹湖畔社区,进行了一场“坏人来了,怎么办”的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户外活动。保安发现有可疑人员在门外徘徊,立即上前进行盘问,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证明。可疑人员不予以配合,手拿刀具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立即使用警棍、盾牌、钢叉等阻止,安全专干快速按下“110一键报警系统”,并向园长汇报,幼儿园随即启动反恐防暴预案,拉响警报。

听到警报声后,各班老师带领幼儿快速撤离至最近教室,到达安全地带后,老师立即关门堵窗,进行系列防护工作,把“歹徒”隔离在危险区域,最大限度保证幼儿人身安全,并安抚幼儿情绪。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合力将“歹徒”制服。

演练完毕,民警和全园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此次演练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基础。全体师生和学校门卫进一步了解非法入侵事件应对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的分工与职责,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能力等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苗 杨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