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70年“故事”长沙揭秘 快来“见钱开眼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婷 编辑:陈纲 2019-09-05 22: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币载辉煌·时代印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新版人民币宣传”展览在长沙磁浮高铁站拉开序幕。

2.jpg

人民币发行70年的“故事”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3.jpg

第一套人民币12种面额62种版别,让市民直呼大开眼界。

红网时刻长沙9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婷)2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10000元、50000……这样面额的纸币,你见过吗?95日,币载辉煌·时代印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新版人民币宣传展览在长沙磁浮高铁站拉开序幕。人民币发行70年的故事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让不少市民直呼大开眼界。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7日。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展示了人民币70年的发展。从1948121日,在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发行第一套人民币,到2019830日,发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每一套人民币都折射了时代的经济、政治、文化。

第一套人民币12种面额62种版别,其中大面额的纸币,让很多观展人惊叹不已;第二套人民币里有三元纸币,很多市民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有乘客在展览上看到儿时使用的分币,感觉特别亲切。

此次展览重点介绍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展示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的工艺技术、票面特征,向公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公众的风险意识。

虽然第一套至第四套人民币随着历史的发展退出了流通货币的舞台,但人民币上的工厂、帆船、火车、牧马等图像,成为了反映不同年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资料。人民币上工农兵像、炼钢工人、各民族人民画像,也反映了当时人民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以前从来没有机会系统地了解人民币知识,这次展览像是系统阅读了一本人民币的历史书,通过展览,对人民币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透过人民币看历史,有的人看到了农村的繁荣,有的人看到了工业的发展,也有的人看到了不同年代劳动人民的奋发向上,看到了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

人民币不仅仅是货币工具,更是彰显中国金融实力的“中国名片,也是了解历史的另一扇窗口。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市民领略到人民币的历史之美、设计之美、文化之美。此次展览地点在有着湖南名片之称的长沙磁浮快线举办,旨在让中国名片邂逅湖南名片,让广大市民感受祖国的巨大腾飞。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钱币学会联合主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