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集体约谈67名驻村帮扶责任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琴 编辑:张俊 2019-09-06 16: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fbe28ca9edea51fdf933fc8804a8f74.marked.jpg

约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6日讯(通讯员 肖琴)9月5日,沅江市召开2019年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约谈第一次集中约谈会。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越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有部分干部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出现了思想松懈迹象,对存在的问题研判不深入、不到位,导致工作粗枝大叶,工作成效较差,我们给各位紧紧螺丝、敲敲警钟,要劲头不减、标准不降,坚持不懈抓好抓实驻村帮扶工作。”约谈会上,雷越毅这样提醒驻村帮扶干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增强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沅江市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对全省驻村干部开展“宣传表彰一批、提拔重用一批、约谈提醒一批”工作》文件要求,对全市14个镇场街道的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了督查,共走访和电话访谈37个村105人,全面、真实地掌握了各镇场街道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和党建促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梳理出一批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名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

对5名表现优秀的驻村干部典型事迹在县市级媒体上大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干部创业氛围,并出台文件明确提出“优先提拔使用优秀驻村干部”。针对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沅江市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梳理出37条问题,并制订问题整改清单。集体约谈67名所涉镇场街道分管负责人、派出单位分管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市驻村办加强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止新问题出现,杜绝老问题反弹,实现动态问题清零,进一步巩固提升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成效,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肖琴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