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近警民距离 吉首交警抬车过程被温暖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2019-09-05 12: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4日,吉首交警快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并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移至路边,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虽是平日繁忙工作里的小事,但这幅为民服务的场面,被一位路过的热心记者拍摄记录下来,如清风拂面,温软人心,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5966a14f-3b2a-40f6-89f9-9dcfe96cd7bb.marked.jpg

当天13点20分,艳阳高照,正值气温最高值。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交警陆臻、龙昆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乾州步行街路段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尽快赶去处理。”随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车头严重变形,与公交车碰撞后车被卡在护栏上,而公交车后座一面挡风玻璃破碎,残渣掉落一地,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如不快速处理,极易造成二次事故,情况十分危险。他们一边指挥附近车辆避开绕行,有序通过;一边不顾天气炎热,迅速将车内货物搬出以减轻车身重量,并合力将被卡车头抬出,移至不影响道路的路边。

由于处置及时,方法准确,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交通迅速恢复了正常通行。吉首交警的行为,得到了三轮车司机和围观群众的阵阵好评,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摩托车、电动车因其速度快、保护措施差,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由于速度惯性与保护措施差,人体往往是头部先向前撞击和跌落,大多造成头部受伤。因此,安全头盔对驾乘人员的头部具有很好的防护作用,驾驶员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