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山一庙”走向了全域旅游 外交部将向世界推荐南岳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2019-09-06 09: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d.jpg

南岳衡山祝融峰。肖亚辉/摄

2d.jpg

十里茶乡。陈小龙/摄

3f.jpg

红星花海。曹正平/摄

红网时刻衡阳9月6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2019年第4场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即将举行,这次的主角是湖南。南岳衡山作为衡阳市唯一推荐地区,榜上有名。

回雁为首,岳麓为足,七十二名峰婉转八百里,唯有南岳独如飞。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之一,又名寿岳,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其主景区祝融峰海拔1300.2米,坐落于衡阳市南岳区。南岳衡山的命名,据战国时期《甘石星经》记载,因其位于星座二十八宿的轸星之翼,“变应玑衡”“铨德均物”犹如衡器,故名衡山。

南岳衡山素有“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素食之乡”等美誉,1982年,南岳衡山风景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2006年2月,南岳衡山入选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2007年5月,南岳衡山风景区被评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7年8月,南岳衡山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9年9月4日,南岳区入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南岳衡山有“四绝”之祝融峰之高、水濂洞之奇、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有“四时美景”之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

近年来,南岳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打造了月光下的村落——水濂村;骑行小镇——红星村;十里茶乡——寿岳乡等全域旅游景点。除了传统旅游景点,夜游南岳、网红厕所、红星骑行、水濂赏荷等产品正在成为游客新的打卡项目,彻底打破“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传统旅游局面,让游客真切感受到南岳已从“一山一庙”走向了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