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土变绿地,星沙联络线换“新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宜 编辑:吴思静 2019-09-06 12: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龙街道星沙联络线两厢整治基本完成,至今栽种苗木约700余株,铺贴草皮约1.3万平方米。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黄倩宜)从裸露松散的黄土到绿草茵茵的坡地,从杂乱无序的招牌到统一清爽的面貌。9月5日,记者从长沙县湘龙街道得知,星沙联络线湘龙段两厢整治已基本完成。

2019年为“长沙县城市管理提质年”,为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湘龙街道街道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影响城市品质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决定对星沙联络线(高铁—107国道)路段两厢闲置土地以及潇湘路社区仁和苑小区周边广告招牌进行专项综合治理。

开车行驶在星沙联络线上,窗外一片绿意,垃圾清扫一空,黄土披上草皮,不少刚移植不久的树苗正在努力成活……湘龙街道项目办工作人员周虎介绍,在前不久,联络线两厢有不少土地都是裸露状态,部分空地上还存在建筑垃圾堆放、搭棚种菜等现象,且因无绿植覆盖,部分路段下雨时易有泥水流到路面,不仅不够美观还有一定安全隐患。

经长沙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复准许立项,8月,街道开始对星沙联络线(高铁—107国道)路段两厢约2万余平方米闲置土地进行如土地平整、栽种苗木,对垃圾乱倒、搭棚种菜、水体污染等综合整治,至今栽种苗木约700余株,铺贴草皮约1.3万平方米,播种草籽面积约12000余平方米,项目投入总计约98万元。

潇湘路社区仁和苑小区位于星沙联络线旁,近街店面招牌五花八门、排列无序。为此,街道对其周边约400多米的广告招牌进行专项治理,共拆除破旧及违规设置的广告招牌约4000多平方米,统一安装广告招牌约3000多平方米,花费总计约98万元。

深灰色的铝塑板贴合店面外墙,灰白色底板凸显招牌名称,招牌统一在同一平面,二楼另设置有钢格栅遮挡空调外机。如今,站在附近天桥上看下去,沿街店面格外清爽美观。

“我们学校就在小区对面,有什么变化看得最清楚了,招牌统一后,小区还是那个小区,却又大不一样了,就像是不注意形象的女生学会打扮了吧。”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欢说。

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沙联络线湘龙段两厢整治基本完成,接下来,将继续进行收尾工作,将未成活的树苗重新栽植,撤掉临时围挡,持续监督维护联络线两厢环境,净化美化市容市貌。街道将继续加大市容环境管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宜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