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组织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63.7万人 人均月工资超28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高芹 2019-09-06 15: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举行。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严远丹 通讯员 谢忠东 刘玮)“我想找一个工资6000元以上的工作。”9月6日,在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40多岁的农民彭发阳在各个招聘展位前寻觅着自己心仪的工作。他来自宜章县长春乡,经乡政府介绍,前来参加此次的湖南省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这样的专场招聘会在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每周都会举办一次。今年以来,共举行了招聘会33场,其中8场为每月固定“招聘日”活动。进场企业1586家,提供岗位数近2.1万个,进场求职人数9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046人,较好发挥了省内贫困劳动力向长株潭、省外地区转移就业的前沿阵地作用。

本次招聘会结束后,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蓝思科技、比亚迪等6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5093个,涵盖机械制造、医药、家纺、酒店、物业、餐饮、快递服务等行业,来自51个省内贫困县的500多名贫困劳动力入场求职,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70人。

今年是湖南省最后20个贫困县集中摘帽的一年。而劳务协作在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增收脱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目前,全省已建立省际、省内间劳务协作对接机制923个,有组织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63.7万人,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占92%,人均月工资超28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2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